銘宴/长期约稿/赞美错误/阿蒙忠实信徒/沉迷吸宰吸露西亚无法自拔/辣鸡文科生一时起兴的产物/文风时好时坏系列/中二病晚期/懒癌晚期已经放弃治疗/

关于

【双黑】茕茕白兔 (一)

妖精宰x魔法师中
中原中也视角
ooc
——
【00.】
幼年时,我曾听过一句关于爱情的古言: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不得於飞兮,使我沦亡。*
作为魔法师,我并不能理解正常人类所谓的爱情。毕竟对于我们魔法师而言,结婚只不过算是一种法力互补的交易。比如说风系魔法师的伴侣常常都会是火系。爱情这种东西对我们如同友情那样太过脆弱而缥缈,无法分清虚实。

可直到我写下这个手礼的时候,或说直到战争结束的那一刻起,又或者直到前阵子我牵起那纤细瘦弱的手时,我才真正懂得了这句话的含义,以及爱情的究竟是什么。

———
【01.】
父母这两个字而言,对我来说太过陌生。那段时间,由于恶魔与魔法师的战争,导致了大量孩子失去父母无家可归,我也是那其中的一员。
我是由我的表姐尾崎红叶捡回来并拉扯大的。在我三岁到七岁之间,我都过着流浪的生活,这座繁华的城市与那时衣着褴褛的我格格不入。我从我最初衣服上知道我的名字是中原中也,但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被抛弃不知道为什么我要活着,如同水沟里的野犬一般,肮脏的卑劣的活着,为了活下去而活着。
每日,我将不知从哪寻来的略微发霉的硬面包的发霉部分搣掉,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慢慢的咀嚼着,就好像吃很久就代表吃了很多东西这样自欺欺人的欺骗着自己。
直到那么一天。
——“我是尾崎红叶。你的表姐。”
与我发色相似的名媛撑着一把唐红的洋伞对我温柔的笑着,空余的那只手拉起了我脏兮兮的小手。
她说,我来接你回家。

红叶大姐将我领回了家。“家”这一词语。对于幼时的我是多么陌生的词汇。但她用她的温柔安抚了那时我的不安。我不是一个被抛弃的孩子。她用缤纷美味的糖果,温柔的拥抱与亲吻给予了幼时我和同龄孩子甚至比同龄孩子更多的童年快乐,也让我完全的走出了阴影,彻底的摆脱了那个卑微不安的另一个我。
正是因为红叶大姐才有了如今的我。她赐予了我生存的意义,教导我魔法。也在潜移默化中给我讲述如何做人。

比起做一个坚强的人我还是愿意做一个温柔的人。

或许是因为红叶大姐的缘故,又或许是天赋异禀的原因,我从被红叶大姐教导魔法开始就比我所认识的同龄人的魔法造诣高出一节。

十五岁是那时候魔法师法定入学的年纪。
我约十四岁时红叶大姐想让我在港黑名下的一家由魔法师和妖精合办的大型贵族魔法学院——港黑学院学习。
如果那时,我没有答应,那么这份情愫我又该作如何处理呢?
想必一定是等候我们在魔术师般得时光的巧合下相遇,让我将这份罪恶的情愫转交于你。

【02.】
妖精是一个脆弱的生物。每一只妖精的锁骨处都会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纹身。绝大部分的妖精都拥有倾城的容貌,却不具有于此相对的强大法力,但是它们虽不善力却善智。完美的战略与轻盈的身体结合使敌人难以捕捉到它们。
但,若是敌人是与它们日益亲密,对它们了如指掌的人呢?

基本上大多数都魔法师都会找一只妖精签订契约。就跟阴阳师会收服妖怪让其成为自己式神一样的道理,但是却也有一点不同,那便是阴阳师必须需要式神,而魔法师则非也。对于魔法师来说,妖精只不过是补充自己的不足之处,一个让自己变得更强的工具。而妖精若是个跟魔法师签订了契约,那么除非魔法师解约,否则它就是其一辈子的奴隶。
因此,愿意与魔法师签订契约的妖精愈来愈少,妖精贩.卖这一违.法勾当倒是和妖精学院一起越来越火了起来,而正义的政府对此却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尤其是在那时候,与恶魔的战争结束还仅过十几年,整个大陆都是处于百废俱兴的状态,需要妖精这样的免费劳动力的地方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而妖精当然也不会是傻瓜,他们得到耶和华复活的消息一般激动的往正式学院里挤或者伪装自己。毕竟,大部分都正式的学院都是需要住宿的,不仅教育质量有优秀而且安全也是受到了大大的保障。

而正式学院怎么可能会一下子收取那么多妖精呢?

【03.】
港黑学院有一个只有内部才知道的习俗,就是每一届新生都要在开学前几日进行入学考试,而且每一届考试都不相同也毫无关联并且这件事情会在开学前一个月告诉新生让他们做好备考准备。
我第一次从红叶大姐的口中听见倒也觉得没什么,可是接下来的话让我差点被口中刚刚喝入的普洱茶呛住。
——“那个考试可不是书面考试哦中也。那是由我们五大干部监考的一场限时五天的有趣的冒险活动。”红叶大姐轻轻拍了拍我的背,嘴里又念叨了句咒语,一张羊皮纸倏然出现在我面前。它上面写着:

〖敬启:
             亲爱的新生,感谢您选择港黑学院。学院将会在开学前一周的上午九时整进行入学考试五日后下午三时整结束。
                                                                                                                          森鸥外〗

港口黑手党的首领亲自组织学校入学考试,还真是不知道为何令人毛骨悚然的一场考试。

正当我心里小九九着如何让红叶大姐泄题时候,红叶大姐一手勾住青瓷茶杯杯柄,抿了一小口普洱茶。动作十分轻盈优雅,顷刻,她才开口,缓缓道:“这几个星期我要去出趟差,正巧森鸥外的养子也要进行入学考试,他便给那孩子请了个家庭教师,我估摸着想,不如把你送到他家,让你和那孩子一起可好?”
我垂着眸子,在心里猜测般的勾勒了一幅港口黑手党首领养子的面貌后,对我刚刚的想法噗嗤一笑,带着对同龄人的好奇答应了红叶大姐。

那时森鸥外刚上任不久。他的公寓很大,但同时也给人一种空荡荡的感觉。红叶大姐把我送到门口就和森欧外走了。森欧外走前还揉了揉我的头,笑眯眯的告诉我:“太宰君就在二楼最右边的房间里哦。”
太宰?
我回头看了看森欧外,对这个名字莫名的在意。
这个名字就像是我梦中的一点星辰,又如同诸多藏宝中的一粒明珠。
森欧外嘴角勾了勾,却什么也没说,只是揉了揉他的契约妖精爱丽丝小姐的头,在她不满的嘀咕声下抱起了她一同进了红叶大姐的独角兽马车里。
一下秒,受到魔法控制的公寓大门自动关上了。
我转过身子站在楼梯口前,略有些烦躁的压了压帽檐,踌躇着要不要上楼。

“哟,你好啊黑漆漆的小矮子。”我的身后突然传来了一个温润的声音。
谁?什…什么时候?
我慌忙转身,瞧见了一个基本上全身都缠满绷带的黑发蓬松的少年。他正站在我身后。

红叶大姐说过森欧外先生家只有他本人,爱丽丝小姐和养子……。

“哈?黑漆漆的小矮子?”我十分不爽的看着这个绝对是森欧外养子的少年。
“啊,现在看起来还是一个蛞蝓脑瓜。”
“闭嘴,你这个绷带浪费器。”我忍不住回嘴,感觉快要忍不住想要揍他冲动。天知道森欧外先生的养子为什么如此没有礼貌。
“喔喔,对了,老师已经在楼上了喔,中也。”
我没理他,他知道我的名字一定是因为森欧外告诉他的。
但是我却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真不公平。我愤愤的想着。
“喂,那个,你叫什么名字啊?”

他没有回答我
他只是沉默地看着我,我抬头看着他,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他那双好看的鸢眸空荡荡的,鸢眸里除了倒影外什么也没有。
明明他就在我的身旁却觉得他离我有千万远。

这是我第一次觉得这个令我厌恶的家伙是那么孤独。
就像被这个世界抛弃了一样。

【04.】
入学考试那天,新生逗聚集在大厅里面,在人海中,那一个缠满绷带的少年显得出奇的显眼。但他只是呆在大厅一角,静静地看着拥挤的人群,谈论的小团体,有说有笑的刚刚结识的朋友。

AM.  08:40:00
“现在给每位新生发放学生卡。”森欧外示意站在他旁边的教导主任广津老爷子发放学生卡。
“学生卡是学院里的身份证。能在学校购买东西的凭证。学院每月会根据成绩发放对应的电子货币在学生卡上。学院是封闭化的半军事管理学校,但请大家不用担心,学院里除了教学楼,体育馆,图书馆,宿舍和食堂还有咖啡厅KTV小型电影院和商场等娱乐设施”

我坐在座位上把玩着手中印有我名字和魔法师以及港黑学院的约10厘米的在反面装有小指指甲盖大小芯片的黑色卡片。而且芯片旁边的一个卡沟和卡片右边边缘部分是银色这两点很令人在意。

“这次考试的时间大家应该都知道了。考试是由一个妖精一个魔法师为一组,如何组队的话,一个队友是学生卡银白色那边在另一个队友的卡沟上划一下就好了。顺便一提,新生中妖精人数为魔法师的一半不到。”
“若是在考试开始的两天内没有组队则自动判为零分。小队在学院后山的森林里找到我们五大干部藏着的二十个国际象棋棋子。只有二十个。拿到一个并在规定时间内回到大厅则算作优秀。没有在限时回到大厅但拿到棋子算作及格。当然。没有拿到棋子的当然就判定为不及格。”
“啊,对了,食物和住处当然是要大家自己解决,不过我们已经在森林里面建设了十八个安全屋。安全屋门的电子锁会跟学生的学生卡的芯片里的信息认证,并且一旦认证这个安全屋以后就只能被这张学生卡打开。”
“哎,对了,零分都话会被开除的哟,这次分数会记在个人档案上的呢。还请各位加油。”
“那么,各位还有问题吗?”

“森先生好像漏了说怎么得满分?”我举起手起身,提醒道。
“满分当然就是拿到我们藏起来的而别人找不到的宝物并回到大厅。”森先生眯起了眼睛,双手交叉抵在下颚上。
啧。真像只老狐狸。

08:58
我站在森林边缘,学院里巨大的钟塔的在我的背后,我瞄了一眼那个绷带浪费器,他很平静,不,应该说是淡然。 他懒懒散散地倚靠在一棵树上,仰望着碧蓝的天空。
08:59
09:00
伴随着钟塔发出巨大的响声,环绕着森林四周的学生冲进了森林里。
除了这位绷带浪费器还靠在树上发呆。
“喂。你不走吗?”
“啊……?”他稍稍低下头与我平视:“不啊,现在太挤了,反而看不到什么东西呢。要是五大干部藏的东西能那么容易被找到的话,那可真是一大奇闻了呢。中也。”他站了起来,从西装口袋里面拿出学生卡,挥了挥:“虽然很不想和一个蛞蝓组队但是如果要找别人的话就太麻烦了呢。”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他学生卡上写的是………妖精。
“你,你居然是妖精?”我抬起头不可置信的盯着他:“不是都说妖精是柔柔弱弱的脆弱生物吗?”
“中也你真是对妖精有种族歧视呢。我要申请向妖精保护协会起诉你。”
“那你就试试看吧。你那望着天发呆的样子简直就像一只要飞上天的鲭鱼。”我从戴帽衫口袋里拿出学生卡,用银白的那边那部分在太宰学生卡卡沟上一划。顺便瞄了一眼他的学生卡

太宰治。
我在心里将这个名字细细咀嚼了多次,抬起头,才发现他正盯着我,我从他那双眯起的鸢眸里看见我的倒影

也从那鸢眸中看见了那落了尘的记忆里有谁用缠了脏兮兮绷带的瘦弱的手拉起了我
对我说了什么。
他说了什么……?

他又是谁?

TBC.

———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不得於飞兮,使我沦亡”选自《凤求凰•琴歌》
应该算是庆祝我换lof的ID产物x『开完笑的ni』
至于上次那篇太宰治人物分析里答应好的中也先生的人物分析,它大概难产了x『理不直气也壮。(。)』

评论(5)
热度(27)

© 铭铭铭铭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