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宴/长期约稿/赞美错误/阿蒙忠实信徒/沉迷吸宰吸露西亚无法自拔/辣鸡文科生一时起兴的产物/文风时好时坏系列/中二病晚期/懒癌晚期已经放弃治疗/

关于

我个人也比较倾向于认为果戈里没有死。

首先前后两个分镜变脸太快了。但是可以算是基本确定是果戈里本人,而且朝雾老师也不可能将刚刚露脸的死屋之鼠重要成员给送便当。这样不仅对剧情发展没有好处也会让果戈里的人物塑造停留在一个模糊状态。

而且天人五哀才出来两个,还有,果戈里到现在是连异能名到底叫什么都不知道。

第二,果戈里的衣着

如果把果戈里的和“切割成两半”联系在一起,很容易联想到那种『从中间把人锯成两半的魔术』是不是。

而且果戈里的披风也不翼而飞了x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觉得这应该是在暗示什么。『。』(你想多了bu)

第三,写书人。
(划重点)

写书人这么写『戴着白头巾的人摘下了头巾露出了他们的脸——』

然后里面的白头巾绑架犯就变成了侦探社的国木田,谷崎,镜花 ,与谢野。

这样不但完美的陷害了侦探社而且也让斗南先生相信了秘书的话,侦探社的人就是天人五衰成员。

那么写书人会是谁呢?陀总还在牢子里,从前面的剧情来看,陀总的部下里可能有一个精神控制系异能的成员以及一个把自己和他人的情报置换的成员。

死屋之鼠真的是很强大啊。异能一个个的是bug系列的感觉。

说起来在写书的是谁呢?陀思应该还在牢里,根据前面的剧情来看,陀思的下属里至少还有一个能精神操纵的人以及一个能把他人的情报置换的人。

第四,果戈里的幸福论x和“书”

果戈里说完“让我离开这个人间地狱吧我真正的幸福就是灵魂如鸟的自由啊”然后突然大喊“斗南先生救救我我不想死啊!”

就很矛盾了啊。

而且为什么他又要大喊,我不想死,斗南先生救命呢?

我们假设一下,如果是果戈里事前并不知道自己会死,现在突然意识到的话,正常的反应难道不是应该先表现出很气愤,然后高歌“这和说好的不一样,陀思妥耶夫斯基我操你妈你居然坑那么爱你的我你的良心呢!坐个牢子都不好好做!!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之类的话吧,可是为什么会突然向吃瓜群众的斗南先生求救?

那么现在就有三种可能性。

第一如果那个替死鬼其实不是果戈里,而是斗南先生的熟人或者上下属,这个人是被前面提到的陀思的下属给精神控制了,为了诬陷侦探社所让他一瞬间的清醒而且我们也可以看到那时候“果戈里”的表情特别的……嗯,惶恐害怕不安都吓出眼泪来了绝逼崩人设了好吗x。
第二,也是我觉得最有可能的一点,就是写书人利用书页的能力,在一瞬间把即将面临死亡的果戈里人给换成了事先准备好的一个化好妆的替死鬼。
第三,俄国著名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的《复活》也不是没可能,在这一话里先搞死果戈里再复活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不过我觉得这个能力倒是太过bug。不过死屋之鼠的bug能力还算少吗x

因为果戈里右眼的刀疤至始至终都在所以我想,基本上算是排除了第一种可能性吧。

而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疑点就是,“书”造成的现实到底是算不算为异能的效果还是作为既定的事实?如果真的是后者,太宰的无效化异能恐怕没法起作用。那么这样的话估计还会有新的角色登场吧……

最后谈谈侦探社。现在侦探社的处境真是很糟糕啊,打开门后一脸懵逼然后就被当做了凶手。要是侦探社真的被定为犯人,他们四个会被抓起来,附近的贤治小天使也被强行控制,敦小天使本来就是灾区重点消灭的灾兽,说不定还会被四处通缉。太宰现在还不知道在局子里怎么样。社长以前好像是暗杀杀手。与谢野晶子小姐本来就是出了医疗事故的军医。这样一看来好像除了国木田和谷崎兄妹以外的人基本上都是有黑历史的。

陀总你之前不是说先搞港黑的吗?你这是要把侦探社给弄没去啊。

不过中也好像还在推理书里面x。

不过想要扰乱横滨的秩序的话,的确应该先搞掉代表黄昏的武侦,然后让象征黑夜的港黑和白昼的异能特务科互相怼起来。

然后死屋之鼠就可以坐收渔翁之利啦——
个屁。
你们忘记了英国的钟塔侍从了吗?英国异能组织都还没正式登场呢
心疼阿加莎小姐姐。

顺便我想吐槽一下最近几话的漫画的猎奇度。
朝雾老师会觉得大家都被剧场版吸引走了并且认为可能不会出第三季就放飞自我了吧(bu)
还是说朝雾老师觉得这样搞事情能吸引大家注意……额,好像的确是这样哦x

顺便陀总和太宰还在牢子里,中也还在书里。
你们三个遇难者可以斗地主吃瓜了x

————
上次太宰人物分析里答应的中原中也的人物分析,它……大概还有几天吧x

评论(15)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铭铭铭铭宴 | Powered by LOFTER